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442
深呼吸、退步走:老人不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4日 《健康时报》
     有些健身方式不能跟着习惯走,下面两种方法老人不要再坚持做下去了。

    深呼吸

    近年来,经科学研究和临床观察发现,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过度深呼吸会诱发心脑血管收缩,有致命的危险,心肌梗塞、脑溢血和其他意外的发生都直接或间接与深呼吸有关。因此,专家建议,对已经发生动脉硬化,尤其是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进行深呼吸锻炼。

    退步走

    退步走或退步跑可以刺激不经常活动的肌肉,改善人体的平衡力,因此,不少老年人晨练时喜欢退步走。由于老年人的心血管储备能力减低,倒退走或跑都会使心血管不堪重负。同时会使颈部转向,导致颈动脉受压迫、管腔变窄、血流减少,造成脑部供血减少、大脑缺氧,甚至可能在转颈时突然晕倒。

    对老年人来说,偶尔一次退步走,不会有碍健康,但不宜经常进行。(阿 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