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868
暴力伤身更“伤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14
     为病人看了二十多年的病,没想到却挨了病人的打。因为晚上值班没有很快给患者开门,就遭到一顿暴打,而最终又以医院道歉结束,我由于种种原因只能委屈求全了。作为一名从业二十多年的医务工作者,始终认为那些医护人员被打的事件很少,离我很远,可这事偏偏又发生在了我身上。我这才真正意识到了医患矛盾的严重性。我一直在思考,多年前患者看病对医护人员是那么的尊敬,现在为什么医患关系会走到这个地步,是医方的责任,还是患者素质的问题,我想这些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医疗环境造成了医患关系的恶化,并造成恶性循环,根源不消除,医护人员遭受暴力伤害的现象就不会停止。

    我被鉴定为轻微伤,也没有得到什么赔偿,医院委屈求全解决了此事。这些都还能理解,但是周围却充满不理解的声音:你不惹人家,人家干什么打你?!

    打伤的是我的身体,而伤得最深的却是我的内心———我对周围人的不理解痛心,我对当前的医患关系痛心。

    (山东某基层医院医务工作者口述刘延利整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