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987
出招 应对世界杯观战“后遗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4日 北京青年报
出招应对世界杯观战“后遗症”,■颈椎问题,■视力问题,■睡眠问题
             出招 应对世界杯观战“后遗症”

     ■插图/陈兴兴

    编辑说话

    随着意大利捧走金杯,激情燃烧的世界杯足球赛落下帷幕,中国球迷长达一个月废寝忘食的观球生活也终于结束了。通宵观战的身体疲劳尚未恢复,上班工作效率低,白天精力难以集中,更有甚者收到了一个月不规律的熬夜生活送来的“体罚黄牌”:颈椎病,失眠,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皮肤问题。怎么办?听专家说。

    忽然平静下来的生活,让许多球迷难以适应,身心健康问题也随之而来。对此,中日友好医院的医学专家们提醒市民,世界杯之后应及时调整心态,保养身体,恢复规律的作息习惯,避免出现“观战后遗症”。

     ■颈椎问题

    世界杯期间很多球迷熬夜看球。由于赛程都在深夜,坐在电视前僵直不动,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好几个小时,通宵看球的激动结束后,有的球迷出现了头晕、眼胀、颈部僵硬、肩背麻木、手臂酸痛无力等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