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2484
东莞拟抬高药店准入门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7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2日,东莞市已有零售药店4809家,过多的药店会导致市场无序竞争,不便管理。今后会把开办药店的门槛抬高,以此来控制药店的数量。

    东莞市零售药店繁多,在给市民用药带来方便的同时,却也给用药安全埋下了隐患。面对这些分布在东莞市32个镇区的零售药店,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监管压力巨大。“我们局平均每个工作人员每天要负责近20万人口的用药安全和近百家零售药店的监管。”该局流通监管科负责人坦言:“部分药店不珍惜自身品牌,拿信誉当幌子,向市民销售假劣药品。另外,还有些药店公然非法行医,严重损害了公众健康利益。”该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我们目前正在制订方案,准备通过抬高开办药店的门槛来控制药店的数量。”该负责人表示,详细的方案正在制订当中,开店门槛可能会被调整到店堂不少于60平方米,药店长期驻店医药技术人员不少于2人,其中药士以上人员不少于1人。

    (刘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