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362
独居增加心脏病患病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3日电(记者葛秋芳) 丹麦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独居者患心脏病的风险比一般人高出一倍。

    据《新科学家》网站13日报道,研究人员是在对丹麦奥尔胡斯地区13.8万名30岁至69岁的居民进行调查后得出这一结论的。调查认为,老年独居者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

    据报道,接受调查的人群中,有646名被诊断出患有常见的心血管急症——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50岁以上的独居男性和60岁以上的独居女性患病的风险特别高,虽然他们的人数只占被调查总人数的约8%,但被确诊患病后一个月内死亡的人中,有96%是这类老年独居者。

    虽然研究人员还不清楚为什么独居者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高,但他们认为,吸烟、不良的生活习惯、不经常检查身体、缺少家人关心和支持是独居者比较容易患心脏病的主要原因。由于独居者不太愿意接受外界的帮助,所以生活习惯比较不正常。

    调查还发现,配偶健在、受过高等教育并仍在工作的人,患心脏病的可能性较低。(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