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084
我国新型动脉支架刷新治疗手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1期(总第2336期 2006.07.17)
     本报讯 日前,我国研发的新型动脉支架——Genous生物工程动脉支架获得欧盟国家的CE认证,为冠心病的介入治疗提供了新的治疗手段。

    一直以来,冠状动脉支架术后血管再狭窄问题一直困扰着患者;同时,患者需要长期服用抗血小板药物,可能会产生晚期血栓等难以预见的并发症。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科学家发现,产生于骨髓的内皮祖细胞,随着血液在血管内流动,可以快速修复受损的内皮,构筑天然屏障,降低炎症发生可能并防止血栓形成。

    受这一发现的启发,科研人员在动脉支架上涂附一层固定化亚微米级的CD34抗体,这些抗体像磁铁一样“捕获”血液中的内皮祖细胞,迅速在位于病变血管位置的支架表面和支架杆之间形成内皮层,抵抗血栓形成并使再狭窄的可能性最小化。

    经过对荷兰等国家的63位病人进行的临床试验结果表明,这种支架的安全性和药物支架相当,患者9个月后没有出现血栓形成现象。(美迪)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1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