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978
你有没有“光照不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广州日报
     炎炎夏日,面对炙热的阳光,人们避之唯恐不及。尤其是整天深居空调房里的办公一族,一旦可能暴露在阳光之下,不是提前抹上厚厚的防晒霜,就是高举一把越来越精美的遮阳伞。虽然他们也知道晒太阳有不少好处,但更可怕的是皮肤癌、色斑、变黑等等恐怖疾病“光临”自己。其实如果仔细地算一算,你一天中真正接触到阳光的时间“少得可怜”。

    紫外线除了能促进人体皮肤产生维生素D,调节钙磷代谢外,还能杀灭空气中的葡萄球菌、链球菌、结核菌、肺炎球菌等多种致病菌,并能杀灭大量病毒,对人体健康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阳光中的红外线是一种温度比较高的光线,能使血流通畅,身体组织更好地得到养分和排出废物,对体温调节中枢也有良好的温热作用,有利于人体健康,而隔着玻璃晒太阳是起不到应有的效果的。

    ——摘自《健康时报》 作者刘桥斌

    认识“日光浴”别停留在表面

    绝大多数人都知道晒太阳有促进钙的吸收等好处,但能够说出原因的却不多。说明人们的认识仅仅停留在表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