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283
夏天少吃水煮鱼香辣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8日 《生命时报》
饮食禁忌,饮食禁忌,夏天吃辣能开胃,最好选择凉性食材,水煮鱼香辣虾最好少吃
     辣椒是一种广为应用,也深受大家喜爱的食物。不论是火辣辣的水煮鱼,还是香喷喷的香辣虾,都能引得人垂涎三尺。辣椒不仅味道独特,营养也十分丰富,并具有祛风、行血、散寒、解郁、导滞和开胃的功效,但由于它性味辛热,夏天吃辣就有了不少的讲究。

    夏天吃辣能开胃

    随着炎炎夏季的来临,很多人的胃口都会变差,消化功能也相应减弱。且容易出现乏力倦怠、肠胃不适等症状。湖北省中医院消化内科邓兰琼主任介绍,夏季的饮食原则宜清淡、少油腻,要以温食为主。

    但是,适量进食辣椒也是可以的。辣椒可以促进人体排汗,增添凉爽舒适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