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信息
编号:11118450
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有什么区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71期
     2000年1月1日,国家《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规定施行,从而使非处方药(OTC)进入百姓的日常生活。由此而产生的一个普遍现象是:大病进医院,小病进药店。

    长期以来,我国药品没有实行分类管理制度,除了毒性、麻醉、精神、放射、戒毒类药物外,其他药物都可以在药店买到。由于药品说明书有时并非是针对使用者而是针对医务人员的,所以对于用药剂量、配伍禁忌、药物不良反应等事项,购药者不是一看就能掌握的,因而患者用错药、用错剂量、药不对症、发生不良反应的事情时有发生。推行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就可以减少上述问题。

    药品分类管理是根据药品安全有效、使用方便的原则,依其品种、规格、适应症、剂量及给药途径不同,对药品分别按处方药和非处方药进行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