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223
先兆流产不可盲目保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凤琼通讯员吴燕玲)昨日,一名患上“扭转性痉挛”的27岁男子在母亲的陪同下在解放军四五八医院准备接受脑立体定向手术。由于他母亲曾在怀孕时出现流产的先兆,当时千方百计想法将胎儿保住,想不到酿成悲剧。 专家说,无缘故流产是自然的优胜劣汰,父母不可一味保胎,到生下畸形儿女才遗憾终生。

    该名男子在胚胎时期大脑发育不好,怀疑母亲曾接触有毒物质。现在生活基本只能靠母亲照顾,连吃饭都要喂,整个脊椎已经歪曲,平时既无法走动,还一直不停抽搐,越是紧张越是抽得厉害。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唐运林说,一些发育不良的胎儿其实在胚胎时期能通过查羊水、验DNA筛查出来,特别是孕妇反应在怀孕早期曾出现流产的先兆,就更不应该盲目保胎。“健康的胎儿如果不是受到外力撞击或外伤,很少会无缘无故流产。”唐主任说,“如果盲目保住有缺陷的胚胎,往往孩子和父母都终身痛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