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244
乳房切除术图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网易健康专稿
乳房切除术图解
乳房切除术图解
乳房切除术图解

     本文由网易健康独家译制发布,转载请注明:来自网易健康频道(http://health.163.com)

    乳腺癌始于乳房并首先向腋窝淋巴节侵犯。当在乳腺淋巴结中发现肿瘤细胞,并且癌细胞并未向腋窝淋巴结以外的淋巴结侵袭时,就应该进行乳房切除术了。术后如有必要,还应进行放射性治疗。在某些病例里,乳房部分切除术与根治术乳房全切除术的效果一样。

    在大多数病例里,乳房全切除是没必要的。只需进行乳房部分切除,将肿瘤部位清除就可以了。乳房部分切除术将肿瘤本身及其周围部分正常组织一并切除,与乳房相联的淋巴组织也应清除。

    在某些病例,由于肿瘤的范围过大,乳房保留性的手术已不再适用。此时必须实施根治性的乳房切除术,将整个乳房及周边所有的淋巴组织清除。

    网易 Fodun 译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