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800
医疗安全需要合理配置临床护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19
     就我国造成护士安全配置不足的问题,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黄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一、护理服务供需矛盾的加深

    随着科学技术发展,人们健康意识的加强,使社会对护理服务的需求在质与量上均呈明显的上升趋势。在这种需求尚未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另一方面,却存在着护理人力资源过剩和护理服务、劳务价格相对贬值的种种现象:护理毕业生就业难;廉价护理人力资源市场活跃;相当数量的护理专业毕业生,被其它商业服务性行业所利用,成为其赚取高额私有资本利润的廉价劳动力;护士执业教育成本上升、护士素质提高、护理质量要求不断提高,但护理服务价格仍然低廉。

    二、护理质量的持续发展缺乏保证

    在全国性医疗事业单位和部队医院的人事与劳动分配制度的改革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