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802
护士安全配置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19
     保证病人的安全活动

    病人安全的广义范围是指在医院环境中预防不合理的有害事件的发生,包括:摔倒、用药错误。加拿大医疗事故调查(Bakeretal.2004)发现,病人安全事故增长率为7.5%。调查发现,加拿大差不多每年将近250万住院病例中,医院承认曾发生过不安全事件18.5万例,其中7万例是可以避免的。专家估计每年在医疗事故中死亡的人数比车祸、肺癌和艾滋病的死亡数都要高。有关部门提倡以“减少医疗事故,提高患者安全”为中心改善护士安全配置,包括:

    ●领导层重视和学习病人安全的有关知识。

    ●错误汇报系统。

    ●对护士报告事故和员工配置问题给予保护。

    ●为病人提供安全操作的标准并建立健康照顾组织安全体系。
, 百拇医药
    ●充足的护理配置队伍。

    良好的医疗质量有赖于充足的护理配置

    为了完成以上内容,必须完成充足的护理队伍配置。一些研究指出了关于护士合理配置和病人预后(死亡率和致残率)之间的关系。这些报告收集了在不同环境下人力资源配置的证据。在1998年早些时候,Blegen,Goode和Reed研究发现,充足的护士数量对病人死亡率和发病率的影响。注册护士的技能搭配越好,给药错误和褥疮的发生率越低,而病人满意度越高。

    Kovner和Gergen(1998)研究发现了患者实施外科手术后,护理时间的长短与尿路感染、肺炎、血栓症等并发症之间的关系。通过一项对68000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研究发现,护理时间与死亡率呈反比。在一项对艾滋病患者护理质量的研究中,Aiken,Sloane,Lake,Sochalski和Weber(1999)发现每个病人日增加一个额外的护理日可以降低50%的月死亡率。每个病人日增加0.25个护士就可以降低20%的月死亡率。
, 百拇医药
    一项由Dimick,Swoboda,Pronovost和Lipsett领导的研究发现,夜班护士越少,发生术后肺部并发症的危险性越大。增加病人的注册护士护理时间,坠床率就会降低,病人满意率也随之提高。

    由Aiken,Clarke,Sloane,Sochalski和Silber进行了一项具有影响力的研究,他们收集和分析了10184名医院护士和232342位外科病人的资料后发现,一个护士在有4个病人工作量的情况下,额外增加的病人在30天内死亡的可能性增加7%,抢救失败的几率增加7%。

    另一项系统的回顾性研究证明,合适的护士配置可以降低住院病人死亡率,缩短病人住院时间。有人评估护士配置和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病人的关系发现,医院注册护士配置越高,病人在医院死亡的可能性就越小。

    Lankshear,Sheldon和Maynard(2005)总结了22项研究后发现,适当的护士配置和临床技能搭配可以改善病人的预后。
, http://www.100md.com
    根据推论,有文献证明护士配置水平与病人预后之间的关系。然而,多个国际机构的进一步研究对适当护士配置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国际护士会通过它的国际和地区性护士人力资源论坛鼓励进行这样的研究。

    护理安全配置对护士本身的重要性

    .安全或是足够的护士配置受到了其他健康护理提供者的影响。健康护理的实施包括许多角色和职位。确定一定的有效实施策略非常重要,这将会引起各个国家相应政策的变化。少量的现有模式和框架可以指导人员的构成,但是一种模式并不能适合所有的情况。不管怎样,正确的人员配置是重要的。护士人员配置上的错误能够造成临床上的错误,这可能导致对病人不利和对机构的不良后果(加拿大护士协会2003)。

    对于护士个人在护理供给中已经建立了责任意识,责任议题的焦点集中在包括个人和团队的护理方面。因此安全配置对于护士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条件,它影响着护士完成适当护理的能力。在临床中,不适当的护理建制和护士配置会增加护士责任。在WHO的综合报告中,这一窘境显得非常突出,他们报告了对离开几个亚洲国家的健康保健工作者移民的研究。因为很多健康保健工作者移民,留下的护士将面对非常低的护士配置水平,这将阻碍他们供给安全护理的能力。

    ———译自国际护士会《2006国际护士节主题报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