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184
敷贴的日子怎么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2期(总第2337期 2006.07.19)
     1.穴位敷贴药膏的患者,一般在贴膏药后3~6小时后,局部会感到灼热难忍,若患者在不到4小时内即感灼热难忍时,亦可将膏药揭除。

    2.背部穴区若有发泡时,可局部涂搽红药水或保持干燥,切忌洗澡、沾水。

    3.清淡饮食,忌吃海鲜和辛辣刺激食品,如大蒜、辣椒、姜、胡椒等,忌食冷饮和冰冻食品,少喝酒,少抽烟。

    4.充足睡眠,每晚保证7~8小时睡眠,避免观看紧张和刺激性过强的影视片。

    5.不要长时间在空调房内逗留。

    6.避免情绪过分激动、烦躁或悲伤、忧郁,适当安排简约、宁静的生活方式。

    初伏~7月15日,中伏~7月25日,末伏~8月14日。每年头伏、二伏、三伏的第一天,各敷贴1次,连续治疗3~5年,效果较明显。各大医院中医科开展的冬病夏治服务项目,由于所用材料不同,收费从几十元到100多元不等。(红梅)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