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1413934
生活中如何保持好心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扬子晚报
     突如其来的疫病砸在眼前,令我们恐慌且不知所措。生活中令人难以承受的大意外毕竟少之又少,小麻烦却接二连三,做到“天天好心情”还真不是件容易事。长时间的情绪低落会侵蚀你的力量,甚至还会影响健康。别让那些小事影响你的情绪。下面7个生活小品可以告诉你怎样控制情绪,抛开烦恼,让心情更愉快。

    ▲1、开车族最怕在上班路上遇到意外,哪怕只是有惊无险,也会影响原本晴朗的一天。其实舒缓情绪的方法很简单----深呼吸,放松心情。

    在高速公路上,一辆卡车别到了你的车,使你错过了出口;而你接下来还得狂奔30英里。交通事故是最常见的超出我们控制能力的意外情况。面对这些意外,多数人会大发雷霆。我们总是以为自己可以掌握一切,所以一旦情况的发展偏离了计划,我们就会焦躁不安。

    但是对刚才的不快念念不忘,对于还在开车的你来说是件非常危险的事。为安全起见,你得把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首先,告诉自己:没关系,放松,我一定能到达目的地!比起在脑子里默默地想,把这些话大声说出来可以让大脑更清晰地接收这条指令。然后,用简单的呼吸技巧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用鼻子吸一口气,屏住呼吸,心中默数5下,然后呼气。屏息时要注意身体的姿态,比如肩部的位置或双脚的位置。其实姿势如何并不重要,这只是为你提供一个集中注意力的目标,让你不再去想那件让你生气的事。如此重复5次之后,你的心情就会平静下来,然后心平气和地继续前进。

    如果你还是感觉余怒未消,那就试着给自己讲点大道理,再想宽一点。想想看,那辆卡车又不是专门和你作对,你只不过是高速公路上上百万开车族中的一员罢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