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075
高温天气 家庭聚餐慎买熟肉制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20
     正值高温天气,卫生监督部门发出预警公告,提醒市民聚餐时注意饮食卫生,慎买熟肉制品。

    专家提醒说,夏季气温高、湿度大、细菌繁殖快,食品容易腐败变质,容易发生食物中毒。家庭在聚餐时尽量不要在集贸市场上购买直接入口的熟肉制品等。因熟肉制品在加工、储存过程中容易受到致病菌的污染,以致人食用后引起中毒。

    为防止“病从口入”,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饮食卫生:家庭聚餐要做好食物中毒的预防工作,保持厨房内外环境卫生;不要购买任何直接入口的熟食品,尤其是熟肉制品和豆制品,特别需要的,在食用前要彻底加热煮透;夏季饭菜不易保存,应尽量做到现做现吃,剩饭菜食用前要再次烧(蒸)透,如发现馊、坏的就不应再次食用。 (谢方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