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空调
编号:11441275
别错过“扶正”孩子心理的时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1日 长江日报
孩子是否患有多动症,宝宝如何预防“空调病”
     暑期学生心理门诊升温

    小兰是一名初三的女生,学习成绩优秀,在学校非常开朗活泼,怎么看都是一个正常的孩子。可是,她在家却是另一个样子,经常为一点小事情和爸爸妈妈发脾气,情绪非常不稳定,情绪低落时常用哭来宣泄自己。

    几天前,小兰的妈妈趁孩子放暑假,把她带到了一家医院的心理门诊。心理医生诊断小兰有情绪障碍,这种孩子具有双重人格,在学校和公共场合能够自我控制,但是在最亲近的父母面前,就变成一个心理脆弱的孩子。心理医生说,孩子的情绪障碍很多是由学习压力大造成的。

    连日来,尽管气温很高,但在多家医院的心理门诊都有小兰这样的求治者。

    在省妇幼保健院,带孩子来看心理门诊的家长排起了队,心理医生常常看到中午十二时半仍然无法下班。在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精神卫生中心,学生也占到看门诊的大多数。

    省妇幼保健院心理保健专家王凤介绍说,目前来看门诊的学生比较多并不是说此时是发病高峰,而是此时学生放假,学习负担没有那么重,就有时间来看病。实际上,有心理问题的孩子远远超过来看门诊孩子的数量。

    据了解,在就诊的学生里,学龄期儿童和中、小学生占到了大约223,幼儿占约123,还有少量的大学生。

    孩子的“心理饥渴”有哪些

    专家介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