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111
女作家称冒死反抗强奸是耻辱遭网友炮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1日 信息时报
强奸,强奸,女作家“保命论”动了谁的贞节牌坊?,发帖反对冒死抵抗强奸,看客无权对抗暴论是非,应提高防范意识与素质,网友酷评
     女作家“保命论”动了谁的贞节牌坊?

    编者按:面对强奸,生命与贞操究竟谁更重要?这个问题放在任何人身上都难以决择。当受害者反抗强奸失去性命时,我们回头评说已然抱着同情,心里容不得谁再怪罪受害者“冒死反抗”。其实,在网上争论中,很多人并不赞同食人的“烈女论”,女作家陈岚的“保命论”之所以遭痛批谩骂,与其说有原理上的不是,不如说是“耻辱”一词挑战了太多人心底的贞节牌坊……但谁知道呢,也许“大家都来看,大家都来讲,大家都来骂”,正是陈岚想要的?

    时报综合报道 面对强奸,生命和贞操谁更重要?连日来,一篇题为《面对强奸犯,冒死反抗是人类的耻辱!》的帖子在引爆各大知名网站社区论坛,而且ID为“深海水妖”的发帖者——女作家陈岚更是遭到网友们狂轰乱炸:女性面对强奸如果不反抗,不仅会让歹徒变得更猖獗放肆,甚至会导致“必须旁观不可冒生命风险出手的结论”。既然女性受侵害的事情总是很难避免,我们应该更多关注如何避免伤害,如何提高女性的防范意识和素质。

    发帖反对冒死抵抗强奸

    其实,帖子的起因缘于一宗命案:一位年仅22岁的花季少女为抵抗侵犯惨死在歹徒刀下,经披露后引起人们的义愤和广泛同情,但仍然有不少人对少女报以嘲笑,结果遭到众多网友批驳,矛头直指嘲笑者。但是,女作家陈岚却在网上独树一帜,抛出“反对女性面对强奸危险时冒死反抗”的言论。

    陈岚说,人们的嘲笑并没有什么不妥,只是那些倡导女性冒死反抗性侵害的男性,其实是为着自己一己之私着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