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087
李静:产后半年内塑身效果最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1日 《母子健康》
李静:产后半年内塑身效果最好

     镜头前的李静,幽默、自信,智慧女性的美丽挥洒自如;镜头后的李静,率真、坦诚,笑声一如既往地富有感染力。

    说到女儿沐尔,母性的柔美在她的声音、表情中自然弥散,一如天下所有幸福的母亲。

    这个秋天的午后,因与李静、宝宝的际会而变得超级快乐。

    母子健康:生沐尔的时候顺利吗?看到女儿的第一眼,你是怎样的心情?

    李静:当然顺利啦!我是剖宫产,对手术早有思想准备,而且跟麻醉师、手术医生配合得不错,我记得在被“麻翻”之前甚至还跟他们讲笑话呢——放松别人也放松自己嘛!

    当我看到女儿的第一眼、第一次跟她亲密接触的一瞬间,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但眼泪还是憋了回去。真的,当时激动、幸福、疲倦、期待的感觉交织,直觉就是做母亲真伟大,拥有另一个生命是一件特别神奇的事!
, 百拇医药
    母子健康:女儿的出生带给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李静:主要是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前我完全自由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基本上以自我为中心。现在有了沐尔,人生又多了一重角色,我在安排自己的事情时,会本能地想到她,怕侵占到陪她的时间、怕影响到孩子的需要,总之,现在更多的时候是以孩子为中心。

    其次是个性方面的改变:我好像比以前更温和、更宽容了—朋友们也都这样讲。沐尔让我有了那种发自内心的包容。比如有了沐尔以后,我和老公之间有些事情的处理方式也有所改变,我和他都会愉快地为宝宝营造最好的家庭氛围。

    母子健康:你认为自己是个称职的妈咪吗?

    李静:怎么说呢,有时感觉称职,有时又觉得非常不称职。比如我特别能跟沐尔“疯”到一块儿,唱歌呀,弹琴呀,跳踢踏舞啦,我都是她最好的玩伴。我从不以家长自居,或者一定要树立一个权威形象给孩子,沐尔也把我当成她的小伙伴、好朋友。在跟孩子平等游戏方面,我觉得自己是个合格的好妈妈。可是,我的工作安排永远那么紧张,能有大把时间陪她玩儿、照料她的时候太少了,从这一点看来,我就不太合格了。
, 百拇医药
    母子健康:那么,你如何协调忙碌的工作和陪伴女儿的渴望之间的矛盾呢?

    李静:事业、家庭都要兼顾是现代女性的比较普遍的追求吧,哪一个都热爱,哪一个都是完美生命的必需,就看你是不是善于划分好每一个角色、合理安排时间了。我的优势就在于可以自己调配时间。比如每天上午我的访谈对象都会很忙,约不到人的空当我就留在家里陪女儿,工作可以安排在下午和晚上。晚上9点以后孩子睡了,我会读书、写东西,一般都是凌晨1点去睡觉。

    我总觉得孩子小的时候,是最需要妈妈在身边的时候,当妈妈的应该珍惜这个随意抱、尽情亲的时段,一旦错过了这个时期,孩子大了,你再去亲、再去抱就会尴尬。现在我尽量把工作都安排在北京,每天再忙,都要陪沐尔玩会儿,就是想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多创造一些跟孩子亲密的时间。

    母子健康:产后身材变化大吗?朋友们都说你生完宝宝后瘦身很成功,有什么秘诀吗?可否谈谈让大家分享?
, http://www.100md.com
    李静:现在想起来挺不可思议的,我临产的时候都胖到160斤啦!怀孕的时候只想着对孩子吸收营养有好处,就多吃、多睡,根本不想形象会怎么样,结果就从102斤的孕前体重“膨胀”了将近60斤,而且皮肤也比以前松弛很多。生完沐尔我赶紧把瘦身、恢复肌肤弹性列入重要日程,宝宝3个月后我就瘦了近40斤,半年左右恢复了从前的102斤标准线上。经验告诉我,产后半年内塑身效果最好。

    也谈不上有什么秘诀,就是挺有毅力的吧。毕竟我们这行也需要良好的公众形象,因为身材走形而影响工作决非我愿。那段时间我的主食基本上就是酱牛肉、牛奶、豆浆。黄瓜、西红柿当晚餐,随时补水。每天还把最容易“囤积”赘肉的腰腹部涂上减肥霜、缠好桑拿衣在跑步机上快走,让自己大量出汗,冲澡后一测体重,天天都有惊喜!家人都说我这是“魔鬼训练法”——魔鬼就魔鬼吧,至少保证了我在生沐尔3个月后如期出镜工作了。

    母子健康:许多新妈妈都反映产后皮肤比以前松弛许多,特别是妊娠纹消退后留下的痕迹也很明显,你有这种感觉吗?
, 百拇医药
    李静:我是个对身体保养重于面部护理的人。我觉得防止产后皮肤松弛的工作应该在怀孕早期就开始做,比如我每天都敷面膜,滋养的、保湿的、紧致的,根据当天的皮肤状况“按需贴膜”,早预防才可以免除产后皮肤生斑、晦暗、松弛等烦恼。

    至于妊娠纹的痕迹,好像这是做母亲的纪念。不过我为了消除这纪念用了知名品牌的身体修护乳液,效果的确不错(并非广告哟!)看来,及时用一些质量可靠的肌肤保养品的确对产后皮肤的恢复有帮助。

    母子健康:你认为健康宝宝的标准是什么?

    李静:现在孩子们的生活条件都特别好,身体素质不必担心,值得关注的是心理健康。比如我家沐尔,最初看动画片《加菲猫》时,不知不觉就受了加菲猫自私、动不动用小手抓人的小毛病;后来看《天线宝宝》时,我们就引导她像天线宝宝一样爱帮助人、学会分享、爱护别人,现在沐尔好多了。所以让现在的孩子懂得关心他人、善于合作、学会感恩特别重要,至少身心都美好才能算是健康宝宝吧。
, 百拇医药
    母子健康:对女儿的未来有什么期望

    李静:只要沐尔健康快乐地长大,学会自己喜欢的技能就可以了,她喜欢怎么样发展都可以,让她自己去选择自己的人生,做父母的就在旁边把关就可以了。我和老公都不会给她什么压力的。

    半年瘦下60斤,超级妈咪李静,很是“得意”哦。

    李静档案

    大型娱乐脱口秀栏目《超级访问》主持兼制片人

    大型情感调查节目《情感方程式》主持兼制片人

    国内第一档网络互动视频节目《静距离》主持人

    作者:刘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