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内耳疾病 > 耳聋 > 信息
编号:11150528
专业机构警告MP3致使青少年耳聋提早30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1日 东北网
     英国耳聋研究中心(Deafness Research UK )20日警告称,现代青少年经常性收听大音量的MP3,耳聋比父辈提早30年。

    中心表示,其在英国进行的一项全国性调查显示,在16到34岁的年轻人当中,14%的人每个星期听MP3的时间长达28小时。在接受调查的1000人当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在听完很响的音乐之后已经有耳鸣的感觉,这也是听力受损的症状之一。

    首席执行官维维尼·米歇尔说:“我们不得不警告年轻人,如果他们继续经常听MP3而且把音乐声音放得很响,那他们将面临比父母一辈人早30年耳聋的风险。”

    现在的年轻人除了爱听MP3之外,还喜欢在家里或是汽车以及酒吧里听音响,但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的耳朵正在面临的危险。在调查中将近40%的人表示他们不知道听MP3时声音过响或是在汽车里和酒吧里听很响的音乐会对听力造成损伤。28%的人表示,他们一般会一周去一次人声嘈杂的酒吧或是夜总会消遣。

    米歇尔说:“丧失听力可能会让生活变得很难受,耳聋者不能和家人以及朋友正常交流,每天的沟通变得极其困难。”

    该研究机构建议人们遵循一个被称为60-60的法则,即听MP3时不要把音量放到超过最大音量的60%以上,另外就是每次听MP3的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同时,如果来自耳机的声音大到足以让周围的人听到,那么这个分贝的声音就会对戴耳机的人的听力造成损伤。

    另据英国健康和安全局称,如果连续听到超过105分贝的噪音15分钟以上,听力就会受损。一般的对话是60分贝左右,公路噪音为85分贝左右,而MP3里播放的音乐如果声音太响的话就会高达112分贝。

    健康关注:耳病专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