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210
大连雪奥拟建亚洲最大产业化冬虫夏草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3期(总第2338期 2006.07.21)
     本报讯 近日,大连雪奥生物工程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INS宝卡集团签订了到2010年的冬虫夏草菌丝体药物中间体预购合同。大连雪奥改写了冬虫夏草只能在川藏海拔39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生长繁衍的历史,他们将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D港生物制药园建起年产345.6吨冬虫夏草菌丝体药物中间体产业化基地,把冬虫夏草从雪域高原移植到大连。

    据大连雪奥公司董事长雷明介绍,该公司分离出了优质冬虫夏草真菌菌种,还解决了菌种分离、纯化、复壮、保存以及培养配方和深层发酵等一整套工艺流程,培养出冬虫夏草菌丝体药物中间体。经权威部门鉴定,其有效成分达到了国家药品标准。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将达2.1亿元,按照GMP标准建成大型的现代化冬虫夏草发酵工艺生产线、药物中间体生产线、新药和保健食品系列生产线以及高科技研发中心及配套设施。目前,一期工程将于今年8月竣工投产,二期工程到明年8月全部竣工。(聪广)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3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