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208
金活启动佛心工程,向全国寺庙捐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3期(总第2338期 2006.07.21)
     本报讯 7月19日,由广东省佛教协会、深圳市佛教协会主办,深圳市金活医药协办的“佛心医心,共奏和谐”的大型社会慈善捐赠活动,在广州佛教名寺光孝寺举行,该活动作为“重走唐僧西行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贯串国内西行沿途的各个省份。

    据了解,金活是国内首家关注僧人医疗条件的医药企业,金活方面负责人表示,金活医药将用一年的时间,向全国各地佛教寺庙捐赠两万套总价值100多万元的《金活健康新概念》药包,广州光孝寺作为捐赠的第一个寺庙,连同“重走唐僧西行路”活动一起举办,此后,捐赠活动将分别在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甘肃、新疆等地的寺庙举行,各地佛教协会协助执行。捐赠的药包一是僧人自用,二是由寺庙转赠弱势信众。

    据悉,作为一个特殊群体,目前国内很多地方僧人的医疗条件落后,缺乏常用药和保健药,此次“重走唐僧西行路”活动也将关注各地僧侣的医疗条件,除了深圳金活医药外,还有台湾明通化学制药和香港依马打联华药业共同合作,将为沿途寺庙捐赠感冒清胶囊、依马打红花油、明通治伤风颗粒等常用药品。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3期, 百拇医药(陈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