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18640
160例无痛人流术的临床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护理;无痛人流;异丙酚,,护理;无痛人流;异丙酚,【摘要】,【关键词】,1临床资料,2术前准备,3术中护理,4术后观察,5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无痛人流术的安全性,探讨相关的护理方法。方法 对160例行异丙酚静脉麻醉无痛人流术的患者进行回顾性总结。结果 患者痛苦小,术中血氧饱和度、血压、心率有一过性改变,但经严密观察和及时处理,上述指标很快恢复至正常范围,所有病例均顺利完成手术。结论 术前对患者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术中熟练配合,做好观察和护理,术后做好安全指导,对顺利完成手术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护理;无痛人流;异丙酚

    无痛人流术是采用异丙酚静脉麻醉的方法,给药后约30s即可达到一定的麻醉深度,使患者在不知不觉中没有痛苦的情况下完成手术。我院采用异丙酚静脉麻醉160例,在术前、术中及术后进行了相关护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6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