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18835
未成年人HBV感染及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6期
未成年人;乙肝病毒;感染,,],未成年人;乙肝病毒;感染,[摘要],[关键词],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未成年人乙肝感染的原因,减少未成年人乙肝感染机会,提高未成年人身体素质。方法:查阅2003年2月至2004年6月年我院门诊随机查体未成年人920例乙肝酶标结果。结果:920例未成年人中,婴幼儿的乙肝感染率为5%,学前组为8%,7岁~18岁组乙肝感染率为16.4%,未成年人各组乙肝感染率呈上升趋势,各组比较P<0.01。结论:必须加强未成年人健康保护,新生儿出生24 h内必须注射乙肝疫苗,在给未成人注射完乙肝疫苗后要到医院及时检测其表面抗体的滴度,由于抗体会随时间逐渐下降,3 a~5 a后必须到医院复查,及时强化注射乙肝疫苗,加强自我保护,降低未成年人乙肝感染率,保障未成年人身体健康,提高国民素质。

    [关键词] 未成年人;乙肝病毒;感染

    为了解未成年人乙肝感染的情况及可能存在原因,对我院2003年2月至2004年6月门诊随机查体的920例未成年人乙肝酶标结果进行统计学分析,现将统计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查阅2003年2月至2004年6月门诊查体的未成年人乙肝酶标结果920例,其中男504例,平均年龄12.5岁,女416例,平均年龄11岁。

    1.2 方法

    采用ELISA法,试剂由厦门新创生物试剂公司生产,用意大利希亚克公司生产全自动酶标仪,按说明书上机操作,统计学方法采用率的卡方检验。

     2 结果

    见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