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18636
46例老年性白内障合并高血压患者手术前后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老年性白内障,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3出院指导,4讨论,【参考文献】
     老年性白内障的特点是年龄较大,常合并全身疾病。我院2004年3月~2005年8月收治老年性白内障合并高血压患者46例。高血压患者行白内障摘除加人工晶体植入,术后易发生心绞痛、心血管意外。为提高手术中麻醉和手术过程中的安全性,减少术中及术后并发症,对患者进行正确、全面的护理指导显得尤为重要。我院对46例老年性白内障合并高血压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均获得满意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46例老年性白内障合并高血压患者中,男26例,女20例;年龄52~86岁,平均65岁。患者入院前均有高血压病史,经内科会诊,诊断符合1993年WHO/ISH高血压标准,经体检及相应的实验室检查,排除继发性高血压,并排除肝、肾功能疾病。均采用现代囊外白内障摘除加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均顺利完成。

     2 护理体会

    2.1 术前控制患者的血压

    2.1.1 用药指导 高血压患者能否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