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18677
孤立性左室心肌致密化不全的超声心动图诊断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6期
超声心动图,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孤立性左室心肌致密化不全(IVNC)又称为海绵状心肌病,是一种较为罕见的先天性畸形,是由于在胚胎形成过程中心肌致密化过程失败所造成的一种先天性心脏畸形,其解剖学的特征是受累的心腔内可见无数突起的粗大肌小梁及小梁间深陷的隐窝[1],本病主要累计左室腔,根据WHO对心肌病的定义和分类标准[2]属于分类心肌病,心肌致密不全可分为两类,既无合并其他心脏畸形的IVNC,和合并先天性左或右室流出道梗阻的致密不全,尽管早在十多年前就有文献对IVNC进行了描述[3],但临床上对该病仍无足够的认识,常常导致误诊或漏诊,现将我院应用超声心动图诊断的8例IVNC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院自2003年4月至2005年9月间共诊断8例IVNC患者,其中男3例,女5例。年龄32岁~72岁。

    1.2 诊断标准

    根据CHin等[3]提出的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