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19790
浅谈骨肿瘤的诊断及鉴别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7期
骨肿瘤,1骨肿瘤的诊断,2良、恶性骨肿瘤的鉴别诊断
     凡是发生在骨内的肿瘤,不管它是原发的还是继发的都统称为骨肿瘤。骨肿瘤一般可分为良性的和恶性的,恶性的又分为原发性的和继发性的两种。

    骨肿瘤的诊断必须是综合性的诊断。但X线检查对骨肿瘤诊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X线对确定肿瘤的性质和种类,常常可提供有价值的资料。但是,骨肿瘤的X线表现有多样性和可变性。因此,诊断骨肿瘤X线必须与临床症状、体征、病理检查和化验检查紧密配合,综合分析,才能做出正确的诊断。

     1 骨肿瘤的诊断

    1.1 病史 首先了解发病情况及有无外伤史。因有些骨肿瘤的发病与外伤有关。了解外伤的原因,损伤局部的变化,出现过哪些体征,以及肿瘤出现的时间等等,从而判断损伤与肿瘤的关系,同时,还要了解发病的时间、肿块生长的速度快慢,以及治疗效果,以判定肿瘤的性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