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119323
综合治疗儿童食欲不振32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儿童食欲不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食欲不振在学龄前儿童较为多见,我们临床联合应用吗丁啉混悬液、硫酸锌片及儿康宁糖浆,取得较好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2例,男19例,女13例,年龄3~7岁,病程最短2周,最长18个月;主要表现:厌食,早饱,对任何食物都不感兴趣,偶有恶心及呕吐,上腹隐痛,腹胀,肠鸣音减弱。除此之外,患儿精神状态好,肝功能、B超、X线检查正常,部分胃镜检查均排除器质性疾病;血清微量元素检查(应用QL 800微量元素分析仪)26例,其中血锌低于正常12例。对于喜欢吃零食而形成不良饮食习惯的患儿不列入本资料。

    1.2 方法 给予吗丁啉混悬液(西安杨森制药公司生产)0.3mg/kg,tid,餐前30min服用,同时给予儿康宁糖浆(四川太极集团生产)10ml,tid,疗程15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