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19853
老年期痴呆护理的技巧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7期
老年期痴呆,1临床资料,2讨论,3护理要点,参考文献
     老年期痴呆是一类慢性、进行性脑变性疾病。其病程隐蔽,进展缓慢。对痴呆老人临床护理工作显得十分重要,现将痴呆老人护理资料总结如下。

     1临床资料

    根据病史,临床表现及辅助检查,诊断老年期痴呆共21例。依据华盛顿大学心理系的John C Morris编制的临床痴呆表(CDR)[1],对21位痴呆症老人进行认知、定向、判断、解决问题、社区事务、家庭生活和爱好、个人料理八个方面的评估。结果14例CDR=1为轻度痴呆,4例CDR=2为中度痴呆,3例CDR=3为重度痴呆。其中女性为16例,男性为5例,年龄在66~97岁之间,平均年龄为82岁。

     2讨论

    2.1轻度痴呆的临床表现为(1)记忆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近期记忆的健忘,如同一内容向他说几遍当时能记住但过一会儿都忘记了,自己刚放置的东西一转身就不知道放在哪里,生活中易错拿别人的东西,又不承认自己的行为;(2)语言障碍:表现为说话罗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