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119096
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子宫肌壁间妊娠(附3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子宫肌壁间妊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子宫肌壁间妊娠较少见,极少在术前明确诊断,且几乎全部为手术治疗[1]。我院经阴道超声检出3例,并在超声引导下行介入治疗获得成功。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例1,患者,32岁,孕3产1。停经46天,尿妊娠试验阳性,外院行人工流产,未吸出绒毛,疑异位妊娠入我院。入院后经阴道彩超检查,于子宫后壁肌层内可探及妊娠囊,囊内可见胎心搏动,囊壁距宫腔0.7cm,该处宫壁略向外膨出,浆膜完整。在腹部B超监测下探针进入宫腔,但无法达到妊娠囊。诊断:子宫肌壁间妊娠。

    例2,患者,26岁,孕2产0。停经46天,尿妊娠试验阳性,腹部B超提示宫内早孕,在我院行人工流产,未吸出绒毛。经阴道彩超检查,于近宫底部于肌层内可见1.3cm×0.9cm的妊娠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