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119309
川崎病肝脏损害1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川崎病,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川崎病(KD)又称为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MCLS),是一种以全身小血管炎为主要病理改变的急性出疹性疾病[1],除累及皮肤、黏膜、淋巴结外,还可致多系统、多器官损害,其中心血管病变是其最常见、最严重的并发症,影响预后,已在临床上引起广泛关注,而其他系统损害亦不容忽视。本文对12例KD合并肝脏损害的病例做如下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资料为我院2002年3月~2006年3月期间收治的36例川崎病患儿,均符合1984年日本MCLS研究委员会修订的KD诊断标准。其中男24例,女12例;发病年龄5个月~12岁,每例均于第2天行肝功能检查,其中出现肝功能损害的12例,既往均无肝病史,均有乙肝疫苗接种史。

    1.2 临床表现 均有发热,恶心、轻度呕吐、腹泻8例,同时伴腹胀2例,腹胀伴便血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