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19739
悬浮红细胞容量的质控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7期
悬浮红细胞容量,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随着成分输血的推广,悬浮红细胞已逐渐成为临床应用最主要的血液制品。但是由于国内对悬浮红细胞容量的规定不够明确(标示量±10%)[1],各地制备悬浮红细胞的方法也略有不同,这就给悬浮红细胞的质量控制等带来一些困难。有鉴于此,笔者从对本站200ml全血制备的MAP方悬浮红细胞的容量测定着手,对悬浮红细胞容量标准的量化进行了初步摸索,现与大家探讨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检测对象 从2005年1~10月,每月抽取MAP方悬浮红细胞20袋(男、女献血者各10袋),均由我站采集的合格的200ml(全血)三联袋制备而成,制备量为1个单位。

    1.2 操作方法

    1.2.1 悬浮红细胞制备(三联袋) 见参考文献[2],离心力2520g、4℃、15min。

    1.2.2 悬浮红细胞理论容量测定用下列公式:

    悬红容量=全血容量×红细胞压积+血浆残留量+50

    其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