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1257
希望有时是种负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3日
父母的希望太沉重,爱上父母不喜欢的人,妈妈要我走她的路,十年以后妈妈说:,街头采访
     希望是什么,是你自己也许遥不可及的愿望。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天,所有的父母就在他们身上承载过太多的愿望,希望他们过得比我好,希望他们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所以几乎所有的中国小孩在小时候的愿望都是成为什么“家”,因为父母说,那就是成功。可在这 ,┆玾0 aw挄j P寲1样的希望中,父母常常不会记得,对于每个人来说,快乐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没有人否认父母希望的动机,但这样的希望如果成为一种负担,让孩子不快乐,对孩子能算是一种爱吗?

    父母的希望太沉重

    口述:赵义楠采写:记者/樊南方

     爱上父母不喜欢的人

    其实我从小到大都是个胆小的人,可19岁那年居然做出了一件在当时看来惊天动地的事。因为父母不同意我和林明昆的恋爱,而且采取了极其极端的做法,我和林明昆一起离家出走……说出来也许没人会相信,我看见林明昆的第一眼并没有喜欢他。

    当时我刚刚高考落榜,哪有心思。他并不气馁,每晚到楼下的小树林里吹曲子我听,我最终被感动。我们爱得死去活来,但我内心充满了恐惧。我不能想像这事被我爸妈知道了会是什么后果。三个孩子里,父母一直很看重我。他们对我的期望很高,我的成绩也一直没让他们操过心。每次隔壁左右的人当着父母的面拿我当榜样来教育他们的孩子时,我都会看到父母脸上那种极力掩饰又掩饰不住的骄傲。

    他们绝对禁止我和男同学交往,高二那年,有个男生给我寄了张贺年卡,被老爸收到了,尽管除了几句祝福之类的话外什么也没有,但就因为那是男生送的,老爸不由分说地给了我一记耳光……害怕被父母知道林明昆,可他们还是知道了。母亲苦着脸和我谈,她说你没考上大学我不怪你,我们准备让你复读一年。你如果不听我们的话,你这一辈子就没救了。

    我虽然害怕,但让我一下子完全不理林明昆却有点难。有个周末,我和林明昆到乡下的外婆家去玩,一桌子人正吃饭,父母从天而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2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