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1258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3日
采访对象:章璇(真名),年龄:25岁,职业:清芬小学老师,采访时间:9月10日,采访地点:大兴路小学上岛咖啡,小时候,我最怕老师,从学生到老师,当我成为老师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教师节,章璇与自己的老师胡老师(右)和黄老师(左)合影。

    好老师对孩子的影响是一辈子的。一个眼神、一句叮咛、一个背影都让学生终生难忘,由此可以看到好老师人格的无穷魅力。谨以此文向全国的教师致敬。

     采访对象:章璇(真名)

     年龄:25岁

     职业:清芬小学老师

     采访时间:9月10日

     采访地点:大兴路小学上岛咖啡

    (青年教师章璇在教师节前几天就和我联系,说想在教师节那天去看看自己的启蒙老师。她说,小时候非常害怕老师,没想到长大后自己也当了老师。教师节那天中午,我和章璇一同返回她的母校―――武汉市大兴路小学。走进办公室,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两位老师非常惊讶当年那个娇羞秀气的小姑娘竟然成了自己的同行。)

    小时候,我最怕老师

    因为父母工作忙,我五岁半就读了书,比同班同学要小一岁。记得那时上学要过马路,每天上学我都习惯性地牵着哥哥的衣角。

    开始的时候,我是在另一个班。带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年过半百,不知怎的,我一见到她紧锁的双眉就害怕。班主任老师对我似乎特别严厉一些,动不动就说我这不对那不对。所以刚上小学时有阵子我每天晚上睡觉都会做噩梦。最后,搞得我害怕上学,更害怕碰到那个老师。每次上她的课,我都把头埋得低低的,整天都生怕做错了什么事。妈妈不忍见我这个样子,就把我转到了曾经教过我哥哥的黄老师班上。

    年轻的黄老师很符合当时我对老师形象的设想,一头卷发,说起话来细声细气的,笑起来眼睛像弯弯的月亮,我感觉好亲切啊。有一次,一个同学忘情地冲着黄老师的背影喊妈妈。黄老师一回头,他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黄老师笑着对他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