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1270
女性心理困惑多来自婚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3日 武汉晨报
     恐婚、家庭冷暴力、第三者、离婚、家庭和工作的矛盾等等,种种压力凸显女性心理危机,其中七成源于婚姻家庭。

    因为和单位同事好上了,结婚十年的大学教师刘女士与丈夫离了婚。离异后,她发现情人并不急于将她“转正”,并且还同时和其他女人交往。为此,她十分痛苦,几次自杀未遂,不得不接受心理治疗。

    省中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汤慧明介绍,该科一个月内接待的患者达300人次,女性占1/3。其中,70%围绕家庭、婚姻、感情等因素。

    高级心理咨询师骆霞则表示,该心理咨询中心接待的客户女性占80%,年龄从25~50岁,2/3都是有较好工作的职业女性。她认为,这些女性往往追求完美,对婚姻质量要求更高,而且更关注个人发展和家庭矛盾之间的关系。

    专家解释,社会对女性的要求,往往是家庭重于事业,一旦失去家庭这一方面,也就无从得到心理补偿,容易出现异常心理。

    来源:武汉晨报, 百拇医药(记者吴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