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1262
当漂亮的光环消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3日
倾诉人:邵峰(化名),职业:服装店店主,年龄:35岁,采访时间:11月29日,采访地点:上岛咖啡,毕业前的爱情,生锈的爱情,生活磨光了我的热情,消逝的爱情
     倾诉人:邵峰(化名)

     职业:服装店店主

     年龄:35岁

     采访时间:11月29日

     采访地点:上岛咖啡

    (邵峰在电话里说最近他情绪非常沮丧,他说想找个人聊聊,电话里我们交流了一阵。

    当他来到我面前时,我一眼就认出了他,他中等个头、长得挺瘦。讲到自己的婚姻,他面部神经一阵抽搐,声音也变得低沉而疲惫。)

    毕业前的爱情

    大学毕业前,我迎来了自己的爱情。

    她叫葛霞(化名),是我们班的班花,长着鹅蛋脸,说话细声细气,是个标准的古典式美女。许多男生都喜欢她,我自然也不例外。可惜,平时我和她说话的机会都很少。她是我心目中的女神,我暗恋着她。

    那年,我们这个专业的分配形势不好,葛霞也在为自己的工作发愁。如果她不能留在武汉,就意味着只能回老家。开阔了眼界的她,自然不愿意再回到那个小县城。我去安慰她,她对热心的我非常感激。

    那时我自己也工作无着,不过我还是决定先帮她联系。奔忙了许久,她的工作仍然没有眉目,倒是有两家单位看中了我,我成功签约了。她不知是绝望了还是怎的,到后来反而不急了,只是一心指望着我。我依旧为她奔忙,那些日子天气非常热。一天下来,穿着衬衣的我身上就有一层盐。

    葛霞被我感动了,她答应了做我女朋友。听到她轻启樱唇地说喜欢我的那一刻,我兴奋地说不出话来。父母对我带回个这么漂亮的媳妇也很高兴。那些天,每天我都从汉阳的家里带饭到武昌来给她改善伙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