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信息
编号:11135077
解析人体密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4日 发现
医学常识,医学常识,头跟笔记本电脑一样重,血管长度可绕地球两周,血液循环一周只需20秒,肠子长度是身高的4~5倍,一生心跳25亿至30亿次,1天排汗量可达10升,舌头有1万个味蕾,每天吞口水580多次,男人一辈子小便天数为36天,肌肉是人体的发动
     密码1:头跟笔记本电脑一样重

    一个人的头到底有多重?答案是跟一台笔记本电脑差不多,大约1.4公斤重(不包括头骨重量)。人的大脑包括80%的水,其中25%被用做有氧及糖分的体内循环,以补给营养。人发育到18岁时,脑袋就不会再长了,所以不可能有比一个4G的笔记本电脑更大的容量储存记忆。

    密码2:血管长度可绕地球两周

    人体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血管,说出来也许你不相信,人体大大小小血管有1000多亿条,如果将人体的所有血管接成一条线,科学家估计,成人的血管总长度约为96000公里。地球一周是40000公里,也就是说,人体血管接成一条线之后,长度可以绕行地球2周半。

    密码3:血液循环一周只需20秒

    每天人体心脏跳动产生的能量,足以把9千克重的物体升高1米。科学家推算,人从出生到50岁的时候,心脏跳动所产生的能量可以把100颗重量级的人造卫星送入地球轨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