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0814
天热怕复诊 病情易加重 专家提醒:慢性病患者要定期看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4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30期(总第1067期 2006.07.24)
     据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老年科邹继红副主任医师介绍,夏季由于天热,许多患者不愿意出门,不去医院复诊。感觉不舒服了,就让子女代劳到医院拿药,有的患者仍然按照原先的剂量服用药物,还有的随便停药,从不监测自己血压和血糖的变化。

    专家强调指出,尽管夏季天气炎热,但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还是要定期走出家门到医院复诊,有条件的家里要备有血压计和血糖仪,并做到每天监测血压和血糖,做好相关记录。血压和血糖发生变化时,一定要到医院找专科医生,以便医生根据监测的结果调整药物的剂量,进行对症治疗。没有条件的患者可以每周一次到医院测量血压、血糖的变化,以做到防患于未然。此外有此类疾病的患者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不是吃完药就没事了,而是要做好终身服药的准备,根据血压、血糖的变化进行科学规范的治疗,以控制疾病发生., http://www.100md.com(杜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