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2306
G天士力(600535):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5
     2006年上半年业绩:净利润7753.32万元,每股收益0.2700元,每股净资产4.56元,净资产收益率5.96%,拟不分配、不转增。

    点评:G天士力一直定位于“治疗性的处方药,主攻中药优势领域(如心脑血管类和肿瘤辅助治疗类)”高端路线。今年上半年,随着国家第18次降低药品价格和加大反商业贿赂等政策出台,以及能源紧张、原材料价格提高,造成了医药工业利润增速下滑。

    在大环境不利的背景下,我国农村“两网”建设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已启动,为此,公司决策层及时调整市场战略和板块结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面开发城乡市场,同时继续深入挖掘OTC市场潜力。目前,公司的城乡市场和

    OTC市场销售已经超过了处方药市场。从未来发展看,G天士力的中药粉针剂预计今年9月份将正式投产;一类基因药物尿激酶原激活剂也将投产,预计新产品将为公司2007年的增长奠定基础。

    点评人:余凯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慎重。本版股评文章均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