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4964
美甲成灰甲 害你没商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5日 北京娱乐信报(北京)
美甲,美甲,美甲后双手双脚感染灰指甲,问题一:美甲工具不消毒,问题二:指甲油低劣无商标,问题三:刺伤皮肤用脏毛巾擦,问题四:美甲师没有健康证,美甲方法不科学,器械不消毒易传染,指甲油无标签存在隐患
     进入夏季,流光溢彩的指间风采被越来越多的女孩重视起来,大型商场里、市场里的美甲店也火爆起来。彩绘甲、水晶甲,被女孩不惜数百元频频变换着。但医学专家却指出,这种美丽风险很大,由于卫生条件令人堪忧,美甲很容易交叉感染手癣、灰指甲等疾病。

    ■典型案例

    美甲后双手双脚感染灰指甲

    “这么热的天,我都只能穿皮鞋,手揣进口袋。现在我每天都发疯地后悔,要是去年不去美甲就好了。”家住宣武区的王女士哽咽着说。记者注意到,她的双手双脚的指甲灰暗无光,表面凹凸不平,看起来又厚又粗糙。

    王女士说,去年夏天,她经过西单某商场时,遇到了几位热情的美甲师,她经不住轮番“忽悠”,被她们拉到了一个小小的美甲摊位,指甲刀、指甲锉轮番“上阵”后,双手双脚果然变得光彩夺目,但没过多久,等假指甲脱落后,王小姐赫然发现自己的真指甲已经变得“面目可憎”了。

    “刚开始是指甲变厚,并变成米黄色,后来就越变越厚,变成了灰指甲。”王小姐说,后来自己去医院检查,医生分析很有可能与美甲过程不卫生有关。“我那次美甲花了300多元,没想到竟是花钱买罪受。”

    ■记者调查

    记者来到西单某商场、朝阳区某大型服装市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