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1134976
“百花定喘丸”添加违禁成分被通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5日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2日专电(记者田建军)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根据该市药检所的检测结果,在全市范围内通缉一种添加了违禁成分的假药“百花定喘丸”。

    这种标称“内蒙古津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百花定喘丸”,批号为“2005.08.01”。武汉市药品检验所日前经过检验,在这种刚刚进入武汉市场销售的非处方药里,检出了非法添加的违禁化学药物“醋酸泼尼松”和“地西泮”。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醋酸泼尼松”又称“醋酸强的松”,为一种肾上腺皮质激素,属于处方药;“地西泮”又名“安定”,属于国家管制的第二类精神药品。患者服用了这样的药品后,短期病情似有缓解,但长期服用不仅不能改善病情,甚至会产生依赖性,危害健康。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根据市民举报,执法人员已对一些药店尚未销售的30多盒“百花定喘丸”进行了收缴,并下发紧急通知,在全市范围内清查这一药品,欢迎广大市民举报。(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