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4988
环保总局司长: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5日 中国环境报
饮用水,饮用水
     本报记者 步雪琳

    饮用水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成为环保工作的首要任务。近日,记者就我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专访了国家环保总局污染控制司副司长赵华林。

    记者:我国在保护饮用水源地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赵华林:经过多年努力,我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已具有一定基础。一是初步掌握饮用水水源的情况。环保总局两次对全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了调查,全国环保重点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有机污染状况监测调查工作目前也已基本完成。

    二是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法律体系框架已初步形成。《水污染防治法》明确了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划分及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和各级人民政府的饮用水源保护职责。环保总局与卫生部等5部门联合颁布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管理规定》进一步细化了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划分与防护的有关规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