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024
美国近四成减肥手术有并发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5日 广州日报
     美国联邦政府在当地时间23日表示,每10位接受减肥手术的病人当中有4人在手术后6个月内出现并发症。

    近四成有并发症

    美国公共卫生服务部属下的医疗卫生研究和质量中心负责人卡罗林·克兰西表示,最新研究显示,减肥手术可能会引起并发症,而且其中很多并发症情况太严重,导致病人在手术后6个月内不得不重新入院接受治疗。

    因此,病人在接受减肥手术之前应该充分考虑手术可能造成的风险。

    据美国卫生部官员透露,目前美国有30%的成年人患肥胖症,与此同时减肥手术在美国也呈现迅速增长的势头。数以千计的美国人经过减肥手术后,不但体重下降,而且他们患糖尿病和其他可能致命病症的风险也大大减小。

    但是,美国卫生部经济师威廉·安西诺萨表示,最新的调查研究显示,有39.6%的病人在接受减肥手术后的180天内出现并发症。此前的调查显示这个比例为10%~20%左右。

    医疗成本增加

    最常见的并发症包括呕吐、腹泻、疝气、感染、肺炎和呼吸衰竭等。此外,如果手术中病人的胃部和肠道没有连接好,还会导致胃液泄漏的情况发生。

    减肥手术有很多种。一种名为“肥胖手术”的减肥手术能够帮助减少病人消化和吸收卡路里的数量。术后能够缓解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肥胖病症”。

    另外一种比较常见的减肥手术是胃肠道改建手术,它能够限制病人胃容量和肠道的长度,而胃和肠道都是人体吸收营养的器官。

    美国减肥手术协会的索亚医生估计,今年大约有17.5万~20万美国人接受减肥手术,比2001年的4.7万人有了大幅增加。索亚表示,实际上需要接受减肥手术的人是这个数字的一百倍。

    联邦政府官员还发现,减肥手术并发症的出现大大增加了医疗成本。

    卫生部经济师威廉·安西诺萨表示,一般来说,减肥手术以及术后治疗的平均花费为29921美元,但是如果出现并发症的话,这个数字会增加至36542美元,如果病人因并发症而需要重新入院治疗,那么平均花费增加至65031美元。

    女性病人更多

    联邦政府部门的调查发现,接受减肥手术的病人当中有85%是女性。索亚医生认为这有几个原因:女性更容易肥胖、女性更乐意寻求医疗帮助,以及社会意识对男性肥胖更宽容,对女性则比较苛刻。

    但索亚强调:“对男性来说,肥胖症更容易致命,因为他们更容易因肥胖而患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