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993
血竭原料植物繁育产业化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5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等单位承担的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珍稀药材血竭原料植物繁育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在昆明通过了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的项目验收。

    验收委员会专家认为,该项目筛选并繁育了龙血树优质种源,建立了龙血树标准化种植基地,申请了4项专利,形成了年加工血竭原料300吨、年产1亿粒龙血竭胶囊、龙血竭原生药粉24吨的生产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该项目建立的龙血树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可带动珍稀药材血竭原料植物优质种源——剑叶龙血树的规模化种植。人工种植的剑叶龙血树实现产业化后,可为全国血竭及其相关医药产业提供稳定、可靠和优质的血竭原料,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施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