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2004
先声药业2亿元买下一类新药恩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25
     本报讯 7月23日,江苏先声药业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并购而来的国家一类新药恩度隆重上市。

    恩度是由烟台麦得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主持研发的国家一类抗肿瘤新药,也是世界首例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抗肿瘤新药,拥有全部的知识产权,于2005年9月获得新药证书。2006年5月,先声药业斥资2亿元收购烟台麦得津80%的股份,将恩度纳入麾下。

    据悉,自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弘毅投资2005年9月入股先声药业后,先声药业确定了“中国创新药物的领先者”的战略目标,并坚信创新是医药企业是永恒的生命力。在投资烟台麦得津的过程中,先声药业团队对医药行业的深刻理解和弘毅投资团队的投资专业技能相得益彰。使这宗并购从2006年3月立项到签约,仅历时3个月,时间之短,决策之快,在中国医药行业的并购案例中实属罕见。而麦得津之所以最终选择先声,除了欣赏先声药业的技术创新理念,更看中可其丰富的药品营销成功经验、健全的营销网络和强大的学术推广能力,此前先声药业凭借企业高度聚焦的营销策略,创造了多个亿元品牌药品。

    (小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