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4656
进餐易犯的七个错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扬子晚报
进餐,饮食,1、不吃早饭:有害的开始,2、不注意各种颜色的食物相结合,3、不清楚有益脂肪和有害脂肪,4、不认识盐的危险,5、不认识减肥饮食也会使人发胖,6、不注意强健骨骼,7、对碳水化合物缺乏认识
     健康的身体从餐桌开始。然而,目前流行以“垃圾食品”为基础的快餐,既缺少基本营养,又含有大量有害脂肪和糖分。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阿根廷营养学家比维亚纳·比维安特起草了一份有关人们吃饭时最常见的错误的报告。他告诉我们吃饭时应注意些什么。

    1、不吃早饭:有害的开始

    最常见的错误之一是不吃早饭。特别是儿童有时候不知道早饭的重要性。4个儿童中有3个不吃早饭或吃早饭不当(如只喝一瓶汽水)。这些影响到他们在学校的表现:智商和体力下降。

    早餐为开始新的一天补足营养和能量,有助于防止肥胖症。取消早餐,就有在其余进餐时间吃得过饱和选择高脂肪及高糖饮食的危险。健康早餐应包含脱脂的牛奶、酸奶或乳酪(尽管3岁以下儿童应吃不脱脂的乳制品)和粮食制品,也就是说,应有燕麦片粥、全麦面包、水果或果汁。

    2、不注意各种颜色的食物相结合

    另外一个常见的错误是,饮食里不包括各种颜色的蔬菜和水果。

    应使各种颜色搭配并变换花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