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综合信息
编号:11163140
安眠药可加重失眠甚至致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武汉晚报
     睡眠呼吸中断会导致白天精神不济,不少失眠一族有此问题却不自知,若一昧靠安眠药助眠,可能适得其反,让打鼾变本加厉,病情也随之恶化。

    专家指出,在各种睡眠障碍中,以打鼾及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断症候群最困扰群众,若长期不治疗,还会引发高血压、心肌梗塞、中风,严重者可能导致猝死;这类病患若服用安眠药,有时可能使病情恶化。

    睡眠障碍困扰包括:睡眠不足、失眠、睡眠中断、清晨早醒、日间过眠等。

    专家提醒,睡得多不见得有益健康。国外一项大规模统计研究显示,一般人每天平均睡七到八小时,若每天睡超过九小时、少于六小时者,寿命便有减短趋势,原因尚无定论,但显示睡眠障碍背后可能有疾病作祟。

    新浪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