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3148
健康节食可选大杏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武汉晚报
     不同于产自中国杏仁多以获取果肉为主,大杏仁种植本身更强调收割核仁。杏仁成熟时外荚开裂,使加州大杏仁集丰富营养于一身,其中包含的甲型生育酚形态的维生素E,被公认是人体细胞组织的一种最佳的维生素E形态,最易吸收。一把美国大杏仁(28克或者23颗)可以提供7.3毫克维生素E。

    美国大杏仁在抗氧化防衰老方面也有显著影响,与可溶性膳食纤维(如燕麦)、植物蛋白(如大豆)、植物固醇(如类固醇),并获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签发的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的健康声明。

    医学专家同时建议,用健康的、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美国大杏仁,取代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能有效降低人体胆固醇,保持心脏健康。大杏仁单不饱和脂肪及膳食纤维与钾、镁、锌、铜等微量元素,只消耗少量卡路里,却提供高质量营养素,成为越来越多的都市节食者的健康首选。

    网易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