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409
男女搭配 干活不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5期(总第2340期 2006.07.26)
     刘店长刚来药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抓组织纪律。听说平时,这里因为全是女店员,大家懒散惯了,迟到早退是常事。刘店长一来,改革的春风吹了进来。这样一来,女店员们开始叫苦不迭了,她们上班喜欢拖拖拉拉,而且理由很充足,什么喂奶、找狗、洗衣、堵车云云,让店长哭笑不得。店长嘀咕,“这家药店生活单调,我看是因为清一色女兵的缘故。人们不是常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吗?我就招个男店员进来。”刚好有一回药店对外招聘,一个男店员被顺利地招了进来。

    新来的男店员名叫晓键,刚从卫校的药剂班毕业,20来岁的晓键是一个典型的奶油小生。第一天上班,刘店长并没有安排他固定的岗位,只是让他先在各个柜台熟悉熟悉。不巧的是,站计育药具专柜的女店员因有事离开了20分钟,他兴高采烈地站在那里顶着。这个时候,来了一个40来岁的女人,她其实是这里的老顾客,她要买的避孕工具大小、型号、品种这里的女店员最清楚,所以,她进来买安全套的话也很简单:“拿两盒来!”这回,她发现这个柜台换了个小男生,她便问晓键说:“女店员哪里去了?”晓键满腔热情地告诉她说:“她有事出去了,您需要买什么,我愿意为您提供热忱的服务。”那女人一听,就把手一伸说:“要两盒!”晓键不解,反问那女人说:“两盒什么呀?你不说清楚,我怎么知道?”晓键的话把女顾客惹急了,大声地叫了起来说:“我买什么,你还不清楚,我看你肯定没有结过婚,怎么被派到这柜台上来了?”店长听见了,立即满脸堆笑地走了过来说:“他是刚刚来的,我想您是需要这个吧!”说完,店长递给她两盒安全套,那女人接过安全套,又自言自语地说:“这还差不多,还是结了婚的人站这个柜台好!”说完女顾客高高兴兴地走了,弄得晓键站在那里满脸通红。

    一个月以后,晓键又遭遇到了尴尬,那一次也是在柜台上。一位中年男人要给他的妻子买点妇科药,在“妇科千金片”和“月月舒”中,他不知选哪一种好,犹豫之时,他同晓键拉起了家常:“你平时关照你的爱人,喜欢给她买哪一种呀?”晓键急得涨红了脸说:“我连对象都没有找,哪来的爱人……”后来还是刘大姐赶了过来,笑着向顾客作了解释,才让晓键摆脱了难堪。

    看样子,刘店长这招“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一点儿也不管用啊!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8期, 百拇医药(娅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