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21942
按摩旋转复位法治疗颈椎眩晕症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首席医学网》 2006年第7期
颈椎,眩晕,旋转复位,手法,,颈椎,眩晕,旋转复位,手法,【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颈椎眩晕症是由颈椎病所引起,以眩晕为主症的一种症状,患者多伴有颈部肌肉僵硬、韧带酸痛、手足发麻、发凉等症。

     【关键词】 颈椎 眩晕 旋转复位 手法

    患者的颈椎眩晕,是由多种原因而引起,如外伤或颈椎退行性改变,可引起颈椎及附属结构各部分间的平衡发生改变,如颈椎偏歪,椎间盘突出,椎间关节错缝导致颈脊柱侧弯,骨质增生、韧带钙化,使颈椎生理功能消失、后突,使椎动脉受压扭曲或痉挛,造成血流受阻,病人因脑供血不足感到头晕,不敢抬头、后扬,急转身时有猝倒现象。长期低头伏案工作的人,颈椎总处于非生理性前突体位,故发生椎动脉性颈椎病的概率较高。通过对本症的分析,可见椎动脉血流受阻,是引起颈椎眩晕症的根本原因。

    笔者多年来,按摩治疗颈椎眩晕症27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5 字符